微軟曾跟蘋果商討出售 Bing 最終因 Google 而放棄?

bing gpt4 1024x599 1

根據《彭博》報導,微軟曾於 2020 年與蘋果進行過關於「出售 Bing」 的商討。若當天蘋果真的買了 Bing,有可能取代 Google,成為蘋果平台上的預設搜索引擎。蘋果與微軟之間自 2013 年至 2017 年間有過合作,這項合作讓蘋果的 Siri 和 Spotlight 搜索結果使用了微軟的 Bing 搜索引擎。至 2016 年合作快要結束時,微軟計劃擴大與蘋果的合作,使 Bing 成為 iPhone、iPad 和 Mac 上 Safari 的預設搜索引擎。

bing gpt4 1024x599 1

與此同時,蘋果也在與 Google 進行商討,以續簽雙方長期合作協議。根據這份協議,Google 會分給蘋果從 iPhone、iPad 和 Mac 上搜索所賺取的廣告收益。最終,蘋果選擇續簽與 Google 的協議,並擴大該協議,包括通過 Siri 和 Spotlight 進行的搜索,這有效地終結了蘋果與微軟之間的所有合作。

然而,到了 2020 年,蘋果與微軟之間再次展開了新一輪的談話。根據《彭博》的報導,微軟高管曾與蘋果的服務副總裁 Eddy Cue 會面「探討收購 Bing 的可能性」。這些談話被描述為「探索性的」,並「從未達到先進階段」。

報導指出,與 Google 的合作協議所產生的收益是蘋果未能進一步推進收購 Bing 談話的「關鍵原因」。報導解釋,「該公司還擔心 Bing 在質量和能力上與 Google 競爭的能力」。

在 Google 反壟案中,微軟副總裁 Jon Tinter的「供詞」也揭露了新的細節,這些細節涉及到微軟和蘋果之間的談話,這些談話可能會讓 Bing 成為蘋果首選的搜索引擎。根據他的供詞,由於 Bing 的規模遠小於 Google,微軟可能需要「提供給蘋果遠大於 Google 的收益比例」。對於微軟而言,這將意味著為了確保這筆交易而需要承受數十億美元的巨大損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