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未跑遊戲也會異常熱 韓 YouTuber 用紅外線相機找出機身熱點

iphone15promax heatmap

iPhone 15 Pro 及 Pro Max 銷情火熱,然而隨著人們開始收到 iPhone 15 Pro/Pro Max,網上越來越多用戶在談論新的 iPhone 15 Pro 出現「過熱」的問題。

iphone15pro 1

充電時非常熱

出現過熱的情況之一進行充電的時候,有些用戶透過 65W USB PD 充電器為 iPhone 15 Pro Max 進行快速充電時,手機會變得非常熱,即使沒有使用手機保護套下也會感到異常熱。

長時間使用明顯較熱

其次是長時間使用手機,例如看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的影片時,手機背部的右側會變得很熱。這還未真正玩遊戲,玩遊戲時會明顯更熱。

最熱的部位是左側的邊框和一部分背面,這與手機主板的位置高度吻合。當電池剩餘電量超過 70% 後,手機的溫度明顯下降,但仍然相對溫熱。

透視高溫集中位置

韓國 YouTuber BullsLab 利用紅外線相機(FLIR)對 4 款 iPhone 15 型號進行了一系列測試。這種熱像儀能夠視覺化呈現測量到的溫度,用紅外線相機進行的測量,機背側位置温度約 46.7°C,證實過熱問題似乎在 4 款 iPhone 也出現,包括使用 A16 的 iPhone 15 Plus 及 iPhone 15 標準版。

iphone15promax heatmap
iPhone 15 Pro Max
iphone15 heatmap
iPhone 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rIMpFVT8s&t=975s

跟初始化關係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新設備在首次設定的 24 小時內出現過熱其實並不罕見。尤其是從先前的手機或 iCloud 備份進行設定時,後台會進行大量作業,例如重新安裝應用程式和重新建索引等。然而,包括早期獲得評測機會的測試者在內的報導顯示,這一問題遠超過了初次設定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