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瘋傳以 Android Type-C 線為 iPhone 15 充電會燒機?

usbc iphone15 1

近日,中國網絡上流傳著使用 Android 的 USB-C 線會損壞 iPhone 15 的說法,而且這種說法迅速在網絡上走紅。

usbc iphone15 1

當 iPhone 15 上市後,位於廣東省佛山市的一家第三方零售商便向顧客強調「Android USB-C」線在 iPhone 15 上的問題。該商家指出,一條線在雙向接口的一側有 9 針,而另一條線則有 11 針,不同針數會導致 iPhone 受損。

然而,事實當然並非如此!這種不負責任的建議竟然迅速被社交媒體捧紅,而且錯誤地被歸咎於 Apple 自身。

事實上,這兩種線材都存在,且都符合規格。使用「Android」的 USB-C 線不會損壞你的 iPhone,正如使用 Apple 線也不會損壞 Android 手機。

USB-C 線不僅僅是一段銅線,其實際運作遠比這複雜。USB-C 線總共有可能有 24 個接觸點,其中 12 個位於插頭內側的舌片上,用於實現雙向插拔。這些線不僅用於數據和電力傳輸,還參與了主機與客戶端或電源之間的握手過程,用以調節數據、充電和其他模式。在連接的過程中,如果線材無法提供可靠的電源信息,是不會進行電力傳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