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超寬帶精準搜尋功能  iPhone 15 可找出 60 米內朋友位置 

iphone 15 precision finding

在 iPhone 15 系列中,其中一項重要的晶片改進是新一代的 Ultra-Wideband 超寬帶晶片。該晶片能與裝置內有相同晶片的其他裝置進行更遠距離的通訊,相較於先前 iPhone 版本和 AirTags 所使用的 U1 晶片來說,這一功能有顯著的提升。

iphone 15 precision finding

新的 Find My 功能讓 iPhone 15 使用者能更準確地找到附近也使用 iPhone 15 的朋友,並透過 Precision Finding 介面顯示持續更新的距離和方向指示。

Teknófilo 的 Youtube 影片中所示,一台 iPhone 15 能與大約 60 米外的另一台 iPhone 15 手機連接,這遠超過我們以往見過的 AirTags 的精準搜尋能力範圍。不過,這可能是在最理想的條件下進行的測試,也就是在戶外開放空間;如果在室內,由於牆壁和其他障礙物的干擾,範圍可能會受到限制。

此功能只需在精準搜尋 Find My 應用程式中選擇朋友即可啟動。當 精準搜尋可用時,詳情卡中會顯示「尋找:附近」按鈕。隨著使用者接近朋友的位置,距離和方向箭頭會持續更新。

蘋果表示新一代超寬帶晶片的範圍是 U1 晶片的三倍。AirTags 的 精準搜尋最大範圍大約在 10-15 米,因此 60 米確實大約是這個距離的三倍。預計未來的 AirTags 模型將會整合新的寬帶晶片,並顯著改善物品尋找的體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