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實試】iPhone 15 Pro Max 比拼 14 Pro Max

IMG 0045

蘋果推出的 iPhone 15 Pro 系列,筆者的裝置終於到手了(剛搬家,忘記改地址,信用卡安全機制限制了交易,最後可以交易時,就慢了 2 天…),到底新機上手感覺如何?會否真的比上一代輕?現在就為各位開箱最新的 iPhone 15 Pro Max。

IMG 7893

包裝:同樣去除所有透明膠包裝物料

IMG 0045

蘋果多年來都一直追求環保,自 iMac 初推出時的能源之星,到縮小包裝盒提醒運輸量,到現在追求採用環保物料包裝,都可以看到蘋果一步一步實踐環保理念,但筆者不幸地,取得一台包裝盒沾上了頑固污漬,但…盒內的裝置沒有受損就算了。

IMG 7885

包裝盒同樣地簡約,亦有設計預留空間讓 iPhone 巨大的相機,可以平放在盒內,而包裝內的 USB C to USB C 線,採用了編織物料,相信耐用度會較過去的環保物料高吧?

IMG 7898

另外還有 SIM 卡針及蘋果貼紙等包裝

IMG 7895

2:機身設計比上代稍為纖細

IMG 0090

機身設計上,明顯比上一代的 iPhone 14 Pro Max 縮小了一整個圈,主要原因是顯示屏的邊框收窄了,加上有少許弧度的設計,讓顯示屏感覺上更突出,雖然沒有太大變化,但實際使用上,還是會感覺到差別。

相機部份:

IMG 0092

外觀上並沒有太大變化,而一些比較不貼機身的上一代保護殼,部份勉強可以套上新機使用,相機的大小與上一代相同,因此各位可以先嘗試套上 14 Pro Max 的保護殼試試看,太貼機身設計的保護殼就不能使用了。

動作按鍵部份:

IMG 0091

蘋果使用了動作按鍵來取代過去的鈴聲/靜音切換按鍵,這個按鍵可以說是 iPhone 的標誌,自第一代開始,一直到 iPhone 14 ,都是必定存在的設計,即使 Home 鍵已經被全屏設計取代,切換鍵仍然繼續得到保留,但終於被放棄了,改為全新的動作按鍵。

雖然有些不捨,但創新有時就要拋棄過去的設計,今次使用的動作按鍵與 Apple Watch Ultra 系列相同,可以自定義按鍵的功能,例如預設的靜音切換,或電筒、請勿打擾、捷徑、錄音等,短時間就可以適應,按用戶的需要使用。

USB C 終於來了

IMG 0093

筆者終於等到 USB C 用在 iPhone 上了,過去看到 MacBook 12 吋、iPad Pro、iMac 等不同定位的裝置一步一步轉用 USB C,但就是不為 iPhone 換上 USB C,其實基本上已經放棄了,但想不到歐盟施壓後,蘋果竟然會妥協,現在終於可以將家中的 Lightning 線全都丟棄了!(太太表示:我還未更換呀~~~~)…還是讓 Lightning 存活一段時間吧…

重量更輕:真的如外界所說?

IMG 7887

iPhone 15 Pro 採用的鈦金屬機身,主要原因,就是重量強度比,是較不銹鋼好,但是否真的如外界所說,輕了 19g 你會明顯感覺到有差別?答案是:會!因為 iPhone 15 Pro 系列,尤其 Pro Max 版本,數字上是輕了 19g,但因為重量平衡分佈得到改善,大機身的情況下,會更明顯感到重量減輕,甚至比裝上官方塑膠透明殼的 iPhone 13 Pro 相同重量。

有不少用戶想要知道的,就是採用了非鏡面設計的鈦金屬邊框,裸機使用時,新設計能否解決「指紋搜集器」的惡名?答案是:有改善,但仍然是會明顯沾上指紋。

機身弧度增加:手持感覺更舒適

IMG 7892

雖然蘋果並沒有重回到 iPhone 11 年代點弧邊框設計,但在金屬邊框近邊緣位置,就使用了弧形設計過渡到玻璃,讓手感可以更舒適,同時保留方正機身的「緊湊」設計。

不過由於顯示屏玻璃邊緣位置亦採用了輕微弧形設計,螢幕保護貼的安裝難度提升,同時弧形設計亦會增加玻璃墮地時碎裂的機會,各位要注意啊。

詳細評測,將會盡快更新,請繼續支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