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iPhone 15 Pro Max 只有 5x 而沒有 10x?蘋果高層解畫!

iphone15promax cam05

在與 Numerama 的 Nicolas Lellouche 訪談中,蘋果的相機軟體工程副總裁 Jon McCormack 解釋了為何 iPhone 15 Pro Max 採用的四棱鏡鏡頭系統僅限於 5x 的光學變焦,而不是像三星的 Galaxy S23 Ultra 那樣達到 10x。由於該訪談是用法語進行的,因此以下引述是電腦翻譯的。

iphone15promax cam02
iphone15promax cam04

McCormack 表示,iPhone 15 Pro Max 的望遠鏡頭使用該公司迄今最先進的相機穩定系統,該系統結合了光學影像穩定與自動對焦的 3D 傳感器偏移模組。相對於 10x 變焦鏡頭,5x 變焦鏡頭可以被「極度好的」穩定。

iphone15promax cam03

「我們能夠極度好的穩定 5x 變焦,」McCormack 在訪談中這樣說。他進一步表示,除非你的手非常穩或使用了三腳架,否則使用 10x 變焦「實際上是非常困難的」。

蘋果 iPhone 產品行銷高級總監 Maxime Veron 也在訪談中補充說,iPhone 15 Pro Max 的 5x 鏡頭具有 ƒ/2.8 的光圈,這有助於「優秀的光線管理」。相比之下,Galaxy S23 Ultra 的 10x 鏡頭只有 ƒ/4.9 的光圈。較低的光圈能讓相機的感光元件捕捉到更多的光,對於夜間模式的照片特別有利。

iphone15promax cam05

值得一提的是,5x 光學變焦是 iPhone 15 Pro Max 的獨家功能,而 iPhone 15 Pro 的光學變焦則限於 3x。有傳言稱,蘋果計劃明年將四棱鏡鏡頭系統擴展至兩款 iPhone 16 Pro 型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