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近日湧現大量陌生 +62 WhatsApp 視像電話?最新的+62 詐騙手法來了!

WhatsApp

近期,不少用戶報告在 WhatsApp 平台上接獲大量來自陌生人的視訊通話邀請,當中不少是 +62 WhatsApp 視像電話。這些突如其來的通話邀請,背後其實有不為人知的目的:透過視訊通話擷取用戶的外貌資訊,而這就是極流行的 +62 詐騙手法!

IMG 4345 2

什麼是 +62 WhatsApp 視像通話攻擊?

專家表示,這類 +62 WhatsApp 視像通話邀請實為一種社交工程攻擊手法。攻擊者嘗試透過 WhatsApp 引誘目標開啟視訊功能,一旦用戶接受通話,他們即可擷取用戶的外貌資料。

IMG 4346 2

+62 來自那裡?

來自印尼的電話號碼以 +62 開頭。+62 WhatsApp 視像通話 就是用印尼電話號碼開通的 WhatsApp 帳號而來。

+62 詐騙風險與後果

資訊安全專家警告,一旦這些資料被擷取,它們可能會用於進一步的詐騙活動或是身份盜竊。例如,攻擊者可能會使用這些擷取的外貌資訊再以 AI 去製作假冒身份的影像。

如何防範 +62 詐騙?

為防止自己成為攻擊目標,專家建議用戶應對來自不明來源的視訊通話要特別謹慎。不接受來自陌生人的視訊通話邀請,以減少風險。用戶更應該將這些不明來歷的來電加進 Block List。

IMG 4348 2

將未知來電者設為靜音

這些 WhatsApp 視訊電話突然響起,會令我們相當煩惱,例如深宵來電。其實 WhatsApp 內置「將未知來電者設為靜音」功能,啟用後所有未曾聯絡過或未曾儲存為聯絡人的用戶來電後,也會自動靜音!

1:進入設定,選私隱。

mute whatsappcall01

2:選通話。

mute whatsappcall02

3:啟動「將未知來電者設為靜音」即可。

mute whatsappcall03

總結:增強自身防護意識

至於 WhatsApp 方面,目前尚未就 +62 WhatsApp 視像通話攻擊事件發佈官方聲明。針對 +62 WhatsApp 視像通話攻擊已引起各界高度關注,用戶應增強自身防護意識,避免陷入 +62 詐騙風險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