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電腦系統遭入侵被黑客勒索

consumercouncil

消息指香港消委會電腦系統遭入侵,有投訴人及用戶等個人資料外洩,有傳媒更指消委會被黑客勒索。事件將於明天召開記者會交待。有傳媒報導指勒索金額 6 位數字,而消委會已報警。

consumercouncil

另外,消委會在其網站指出於 2023 年 9 月 20 日早上電腦系統發生故障,投訴及諮詢熱線、訂閱部、網上價格一覽通以及油價資訊通的服務一度受到影響。

consumer

較早前,數碼港電腦系統遭黑客入侵,聲稱已取得 400GB 數據,如不能在限期前交出 30 萬美元的「贖金」就會將資料公開。而從黑客網站 Trigona 的資料顯示,當中顯示狀態為「已洩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