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 更新後很耗電、卡頓?別急!這是解決方法!

battery iphone14pro

iOS 每次更新也會對系統帶來不同的影響,而從 iOS 16 升級到 iOS 17 更是一次大改版,影響往往比小型升級重大。

iphone battery 1

重整資料庫

每次剛完成 iOS  後,iPhone 也需要重建資料庫,簡單來說你的照片/影片資料庫要更新。iOS 17 新版的圖像查詢功能,可從相片、影片發掘更多資訊,你如你單憑一張相,就可以找到相關食譜。又例如,新的人物相簿除了「認人」,現在更可認出你的愛貓愛狗。這些工作也需要重整 iOS 照片資料庫,而你的照片、影片越多,花的時間就越長,從而變得耗電。

photo search

Spotlight

搜尋 App 時,Spotlight 會在最佳搜尋結果中智能地提供 App 捷徑,方便你直接進行下一步操作。例如當你搜尋音樂 App 時,可快速跳到你喜愛的專輯。另外,Spotlight 豐富的視覺化搜尋結果,顯示你熟悉的 App 顏色和圖像,讓你找得更快。這一切也需要重建資料庫才能實現。

spotlight

方法 1:關掉 Spotlight 顯示

如果用戶不太需要 Spotlight 顯示太多內容,其實可進入設定內的「Siri 與搜尋」,將來自 APPLE 的內容中「在 Spotlight 中顯示」關掉,這樣會省下一些重整資料庫的時間,同時也不會令系統變慢。

IMG 4317

何時才完成重建資料庫?

一旦新資料庫建立完成,這將立即減少日常處理負擔,提高 iPhone 的反應速度。同時也不會因為這個處理過程而額外消耗電池,因此電池壽命應會回到接近正常的水平。重新索引的過程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一周時間才能完成,不過也有人會發現在幾天內就完成了。

方法 2:創造加快重建資料庫條件

怎樣才能夠解決因重整資料庫而導致的耗電問題?答案是只能等待?除了等,想加快完成重整資料庫就只有讓 iPhone 連 WiFi 及充電。待機時也讓 iPhone 充電,會加快 iOS 17 進行這些背後工作的速度。因為 iPhone 只會在你待機不用時才重整資料庫,另一條件就是連上 WiFi 及有足夠電力下,因為耗電會影響用戶日常操作,所以電量太低及沒有 WiFi 時,整理資料庫的時間會推遲。

wifi

舊機只能等更新

早前,已有人透過 Geekbench 的 Battery Benchmark 進行測試,發現從 iPhone XR 到 iPhone 13,升級 iOS 17 後耗電情況會較 iOS 16 嚴重,而且越舊的 iPhone 型號,耗電情況越嚴。相信即使完成重建資料庫也不會有太大幫助。因此,只能等 Apple 推出 iOS 更新,才有望提升舊機的電池可用時間。當然,你仍可選降級到 iOS 16.x 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