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機升級 iOS 17 注意 持航力顯著縮減

ifix iphone13main

每次蘋果推出 iOS 更新版,不少老用戶也會擔心更新後令系統變慢或耗電過快的問題。那麼,今年的 iOS 17 正式版,對老 iPhone 用戶來,會否出現系統變慢或耗電過快情況?

ifix iphone13main

全線 iPhone 持航下降

這次 iOS 17 更新的需求,最低的 iPhone 為 iPhone XR,因此 iPhone XR/XS 已經是最舊的機種,它使用了 A12  Bionic 處理器。而根據 iAppleBytes 找來了5 款 iPhone 進行 iOS 17 正式版的實測,透過Geekbench 的 Battery Test 進行分析,了解升級 iOS 17 後的耗電情況。

ios17 battery chart

測試中分別對 iPhone SE 2020、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2 及 iPhone 13 作出測試,結果顯示 iPhone XR 的持航力創 iOS 14 創下近年新低,比 iOS 16 任何一個版本還要差。至於 iPhone 11、iPhone 12 以至 iPhone 13,全線創下近期低點!

battery ios17 iphonexr 1
battery ios17 iphone11 1
battery ios17 iphone12 1
battery ios17 iphone13 1

舊機電池本已老化

由於 iPhone XR 是 2018 年 10 月推出的產品,當中已經是經過 5 年,因此電池早已有一定程度的老化,若更新 iOS 17 後情況會「雪上加霜」。不過,如果你的 iPhone 是較新,影響當然沒有那麼嚴重。而蘋果相信會在未來的 iOS 17 更新版中作出改善,如果不急嘗新的話,可稍遲一些才更新。

蘋果容許用戶待在 iOS 16

有些人會認為,每一代 iOS 更新也會令電池持航力大減,但其實並不一定,例如當年 iOS 16 推出時,持航力較 iOS 15.6.x 或 iOS 15.7 提高了不少。事實上,近年蘋果已不再強迫用戶必須更新到最新的 OS,即使 iOS 17 推出後,用戶仍可留在 iOS 16,期間仍可收到所有重要的系統更新,只是較難有新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