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年來的突破 Microsoft Paint 小畫家加入 Layer 圖層功能

mspaint

老牌 Windows 軟件 Microsoft Paint 小畫家相信無人不識,在經過 38 年的發展後,Microsoft 終於為 Paint 加入了 Layer 圖層和圖像透明度的支援。

mspaint

加入圖層支援

根據 Windows Inbox Apps 產品經理領導 Dave Grochocki 週一表示,這些備受期待的新功能將在 Paint 的 11.2308.18.0 版本中提供。Dave Grochocki 提到,使用者可新增、移除和管理圖層,以創建更豐富和更複雜的數位藝術。有了圖層功能,使用者可以將形狀、文字和其他圖像元素堆疊在一起。他還指出,要開始使用,只需在工具列中點擊新的「圖層」按鈕,這將小畫家在側面打開一個面板。

Paint Layers

支援透明 PNG

此外,Microsoft 今日也透露另一個即將推出的 Paint 功能是對圖像透明度的支持,這將增加開放和保存透明 PNG 檔案的能力。在編輯過程中,使用者會注意到顯示出突出「格子」,突出顯示圖像內的透明區域。

transparent

一鍵去背

值得一提,兩週前 Microsoft 也宣佈將在 Windows 11 Paint App 11.2306.30.0 版本開始,增加「背景移除」功能,讓使用者能夠只需單擊一下滑鼠就能移除任何圖像的背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