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iPadOS 17、watchOS 10、tvOS 17 正式版登場

beta

蘋果今天正式向用戶推送 iOS 17、iPadOS 17、watchOS 10 及 tvOS 17 正式版,用戶可以逐步收到更新。值得一提,雖然macOS Sonoma 已進入 RC 階段,但今次蘋果會在本地時間 9 月 27 日凌晨 才正式推出 macOS Sonoma。以往蘋果會將 macOS 的更新安排在 iOS 更新之後進行,今年也不例外。

beta

iOS 17 新功能重點

iOS 17 新功能當中包括改進電話、FaceTime、和 Messages 等通訊體驗;另外,AirDrop 功能再提升,同時加入 NameDrop 新功能,令交換聯絡更加容易;此外,iOS 17 加入  StandBy 模式,讓用戶橫向將 iPhone 放置時,查看簡要資訊更為便利。

ios17 main2

支援升級 iOS 17裝置

  • iPhone XS 系列
  • iPhone XR
  • iPhone 11 系列
  • iPhone 12 系列
  • iPhone 13 系列
  • iPhone 14 系列
  • iPhone SE (2nd generation)

iPadOS 17 新功能重點

iPadOS 17 新功能中包括了將 iOS 16 的「鎖定畫面」個性化設定引進至 iPadOS,使得 iPad 更加符合個人風格。此外,iPadOS 17 也加入了多種與 PDF 相關的功能,以提升使用者的生產力。

ipados17

支援升級 iPadOS 17裝置

  • iPad Pro 12.9 吋 (第 2 代及更新的型號)
  • iPad Pro 10.5 吋
  • iPad Pro 11 吋 (第 1 代及更新的型號)
  • iPad Air (第 3 代及更新的型號)
  • iPad (第 6 代及更新的型號)
  • iPad mini (第 5 代及更新的型號)

watchOS 10 新功能重點

watchOS 10 新功能包括以重新設計的 App 為 Apple Watch 用户帶來快速查看資料的新方法,並推出全新的「智慧型堆疊」功能,在用户需要時呈現相關小工具,以及嶄新繽紛的錶面。此外,還有全新指標和「體能訓練顯示方式」,單車手現可用藍牙連接功率計、速度感應器及踏頻感應器;全新的「指南針航點」和「地圖」app 功能則能進一步協助遠足人士。「靜觀」app 是有助心理健康的支援工具。

watchos10

支援所有 watchOS 9 裝置

今年 watchOS 10 可支援能使用 watchOS 9 的所有 Apple Watch,那就是 Apple Watch Series 4 或以上也可升級。不過,iPhone 必須使用 iOS 17,那就是最少也要有 iPhone XR/XS 或以上才可。

tvOS 17 新功能重點

tvOS 17 新功能包括為 Apple TV 4K 加入 FaceTime,讓用户首次能夠在電視上享受視像通話,與親友更投入地對話。tvOS 17 亦引入全新的「控制中心」,以及其他增強功能,提供與 iPhone 配合使用下更佳的個人化體驗。另外,tvOS 17 支援杜比視界 8.1 ,並加入第三方 VPN 支援,這都是 Apple TV 用戶期待已久的功能。

tvos1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