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 語音輸入法實測 準確度大幅提升

ios17 siri dict

iOS 17 正式推出後,人們很多也是關心它的改進,不過有一些功能其實不是新功能,但卻影響我們每天的使用。筆者想談一談 iOS 17 的語音輸入法相信很多人對 iOS 16 的語音輸入法也感到不滿,因為很常會出錯又或者是重複顯示相同的內容。

ios17 siri dict

全新語音辨識模型

iOS 17 好像沒有太多 “AI” 功能,但蘋果表示背後有很多 AI 技術在其中,當中包括全新的語音辨識模型。雖然蘋果沒有詳細講解 iOS 17 背後的語音辨識模型有多強,但筆者使用廣東話進行語音輸入,發現他的準確度非常之高,而且不再出現重複輸入的問題。

IMG 4311

支援表情圖示輸入

用戶可以直接叫他加入標點符號,甚至可以直接叫他加入表情圖示(如叫它加笑臉 Emoji、哭臉 Emoji 等等)。

IMG 4249

對於中英夾雜的輸入,他也能夠順利完成,如果用戶完全使用英語輸入,iOS 17 的自動修正功能更可以助理將一些錯誤輸入的字詞修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