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拍攝「空間影片」功能令 Vision Pro 變得更吸引

spatial video iphone 15 pro

在 Apple iPhone 15 發佈會中,Apple 表示 iPhone 15 Pro 的 A17 Pro 晶片將「以全新維度」拍攝影片。錄影適用於 Apple Vision Pro 的空間影片,功能將於今年稍後推出。用户能夠以 3D 形式捕捉珍貴時刻,並可於下年年初在美國推出 Apple Vision Pro 時,透過裝置在眼前重溫精彩回憶。

spatial video iphone 15 pro

對於那些未能注意到的人,「空間影片」是 Apple 對 3D 影片的專有名稱。iPhone 15 Pro 能夠透過其主要和超廣角鏡頭的感測器,原生地錄製空間影片,其結果類似於立體影片。用戶可以使用 Apple 明年初即將推出的「空間計算」Vision Pro 虛擬頭盔來回放這些 3D 影片,以全身心地重新體驗這些記憶。

Apple Vision Pro 18

Apple 全球行銷的高級副總裁 Greg Joswiak,在他對 iPhone 15 Pro 新相機功能的簡短介紹中,並未回答其他問題。這些新功能包括以 60 幀每秒錄製 4K ProRes 影片,以及 iPhone 15 Pro Max 上的 5 倍光學變焦。

iphone15pro 1

雖然暫時知道關於「空間影片」的資料不多,例如使用何種檔案格式?以及其大小容量如何?據推測,iPhone 15 Pro 的用戶將需要在相機應用程式中選擇一個特殊的新模式來捕捉空間影片。

這些影片將如何在「照片」應用程式中保存,以及是否能在 iPhone 上以任何方式播放,目前也尚未知曉。

visionos 3

Apple 無疑將會在不久的將來揭露這些問題的答案。根據該公司的說法,用 iPhone 15 Pro 拍攝空間影片的能力「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

3D 電視機是「曾經」流行過的技術,但近年已經被淘汰。Vision Pro 其中一個應用範圍是看「空間影片」,如果能用 iPhone 15 Pro 輕鬆拍攝「空間影片」,不必高價的器材就能簡易拍出「空間影片」,相信不少人也會覺得Vision Pro 相當吸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