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將可用全新充電模式 助延長電池壽命

iPhone 15 USB C

不少人更換 iPhone 的原因也是來自電池,雖然 iOS 早已提供「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但對減慢電池老化速度的作用未必真的那麼顯著。不過。近日 9to5mac 從 iOS 17 RC 的代碼中發現了一項新的限制充電選項,這應有助於延長 iPhone 電池壽命。

iPhone 15 USB C

這項功能在 iPhone 14 及其他更舊款的 iPhone 中尚未開放。目前還不清楚這項功能是否只為使用 USB-C 的 iPhone 15 所保留,以及是否會在 iPhone 15 系列上市時立即開放。不過,一旦 iOS 17 正式版推出,這項功能預計將出現在「電池」設定選單中。

optimized battery charging

預期的運作方式如下:

  • iPhone 使用者將能為電池設定充電上限。假設你把這個限制設定為 X%,那麼下次充電時,手機「只會充到大約 X%」。你會在鎖定畫面上收到相關通知。
  • 如果你沒有啟用這個功能,iPhone 則會「充至其滿電量」。
  • 你也應該能在「電池」設定選單中找到你的 iPhone 上次充到預設限制的時間。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並非首家推出這類功能的公司。其在 Android 市場的競爭對手三星也有類似的「保護電池」選項,讓 Galaxy 手機使用者能將充電限制在 85%。頻繁地將鋰離子電池充滿通常會加速電池老化,而限制在一個百份比將有助延長電池的壽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