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A17 Pro Geekbench 跑分曝光 性能接近 M1

a17

蘋果剛剛發佈了新一代的 iPhone,其中包括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這兩款新機型使用了全新的 A17 Pro 晶片,這是首款使用 3 納米製程技術打造的晶片。蘋果先前已經確認,A17 Pro 的運算速度比上一代的 A16 Bionic 快達 20%。

a17pro structure

CPU 比 A16 快 10%

iPhone 15 Pro 的首批 Geekbench 結果也出現了。蘋果在發佈會指出 A17 Pro 的 GPU 比去年的 A16 Bionic 快 20%,而 CPU 則僅快 10%。而從 Geekbench 的數據來看,這些比較與蘋果的說法相符。

a17pro geekbench

A17 Pro 性能接近 M1

新的 A17 Pro 在單核測試中獲得了 2914 分,在多核測試中獲得了 7199 分,比 A16 Bionic 的多核分數高出大約 13%。

如果 A17 Pro 與 iPhone 13 中的 A15 Bionic 進行比較時,差異更為明顯,A17 比 A15 快達 40%。新的 A17 Pro 也更接近達到蘋果在 Mac 和 iPad 中使用的 M1 晶片的多核性能。

A17 Pro inside iPhone 15 Pro

iPhone 15 Pro 配 8GB RAM

Geekbench 結果也確認了新款手機配備了 8GB RAM,而去年的型號則是 6GB。這一消息早先已有其他來源透露,同時也指出 iPhone 15 和 15 Plus 仍然使用 6GB 的 RAM。

更多的性能改進未能反映

雖然 A17 Pro 與 A16 Bionic 相比並非大幅度地提升速度,但新晶片帶來了其他多項改進。例如,3 納米的架構讓晶片更為高效,降低了功耗,並延長了 iPhone 的續航力。A17 Pro 也支持更好的 3D 圖形效果的光線追踪,以及 AV1 編碼硬體解碼。值得注意的是,僅 A17 Pro 晶片配備了 USB 3 控制器,這使得使用相容的 USB-C 線時能達到更快的數據傳輸速度。目前對於新 GPU 的性能還未有太多細節,但預計不久後就會有更多資訊公開。

A17 Pr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