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0 萬像拍攝免用 ProRAW  iPhone 14 Pro 也支援 iPhone 15  HEIF Max

HEIFmax.jpg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最大的改進是加入 4800 萬像拍攝功能,這是之前 iPhone 14 Pro 才有的功能。而蘋果今天在發佈會提到 iPhone 15 在相機 App 中新增名為 HEIF Max 的選項,讓用戶用 4800 萬像拍攝,但無須使用 ProRAW 格式。由於 iPhone 14 Pro 也有 4800 萬像攝影的能力,所以蘋果會透過 iOS 17 為它加入 HEIF Max 的攝影功能。

HEIFmax.jpg

在此之前,使用 iPhone 14 Pro Max 的用戶只有三種拍照選項:一般的 1200 萬像素 JPEG 或 HEIF,1200 像像素的 ProRAW,以及 4800萬像素的 ProRAW。

有了 iOS 17,無論是 iPhone 14 Pro 還是 iPhone 15 的用戶都將在相機 App 中發現一個新的 HEIF Max 拍攝影像選項。

apple proraw

儘管 4800 萬像素拍攝照片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用戶之前只能透過 ProRAW 格式來實現,但一張 ProRAW 照片的檔案大小可能高達 75MB。使用 HEIF Max,用戶可以使用 4800 萬像素拍攝,一張 HEIF Max 照片的檔案大小約為 5MB,比一般的 1200 萬像素照片具有更多的細節,但其所佔用的儲存空間遠少於 ProRAW。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