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分析 5 大重點

iphone15 main2 1

今年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的外型轉變不算大,然而背後的改動絕對是相當大,可說是將 iPhone 14 Pro 搬過來,但價格就便宜了不少。因此,追求性價比的用戶,iPhone 15/iPhone 15 Plus 或能令你動心。

iphone15 main2

外觀上的變化

iPhone 15 仍是使用鋁金屬機身,但採用紋理啞面外觀的注色玻璃機背,令它的外觀更討好。這也是 iPhone 系列首度將色彩注入玻璃機背。玻璃機背經最佳化的雙離子交換處理技術強化,然後以納米級晶體微粒打磨並刻蝕,形成奢華、具紋理的啞面外觀。

iphone15

支援動態島

iPhone 14 Pro 最搶眼的功能可說是「動態島」,而今年的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已配上了「動態島」功能,為顯示重要通知和「即時動態」提供創新的互動方式。

iphone15 main 1
dynamic island

它使用 Super Retina XDR 顯示器,最高 HDR 亮度現在可達 1600 尼特,而在猛烈陽光下,最高户外亮度更高達 2000 尼特,是上一代亮度的雙倍。

iphone15 screen

4800 萬像素相機

雖然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仍然是使用「雙攝」鏡頭,但相機已換上4800 萬像素,可同時以四合一像素感應器捕捉微細的細節,並以 100% Focus Pixels 快速對焦。主相機充分利用運算攝影的效能,為用户帶來全新以 2400 萬超高像素為基礎的相片,相片的檔案尺寸適合用於儲存和分享之餘,亦兼具非凡影像質素。透過智能整合硬件及軟件而得的額外 2 倍長焦距相機,在 iPhone 雙相機系統上首次為用户提供一共三個不同光學變焦距離:0.5 倍、1 倍和 2 倍。

iphone15 camera

A16 及第 2 代超寬頻晶片

處理器方面,iPhone 15 使用了去年 iPhone 14 Pro 的 A16 處理器,另外它配有第 2 代超寬頻晶片,讓兩部配備這款晶片的 iPhone 裝置可在以往距離的三倍範圍內連接,令「精確尋找」功能更為方便。

A16

換上 USB-C 取代 Lightning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已配備 USB-C 接口,不過速度跟 Lightning 分別不大,不像 iPhone 15 Pro 有那麼高的傳輸速度。用户亦可透過 USB-C 接口,直接使用 iPhone 為 AirPods 或 Apple Watch 充電。在無線充電方面,兩款型號均支援 MagSafe 及日後的 Qi2 充電器。

iPhone 15 USB C

香港售價:

screenshot 121

台灣售價:

screenshot 122

官方詳細資料:香港 | 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