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iPadOS 17、watchOS 10、tvOS 17 將於下周二正式發佈

beta

蘋果在發佈會中宣佈,iOS 17、iPadOS 17、watchOS 10、tvOS 17、macOS Sonoma 已正式進入 RC 階段,今天會向開發者開放下載。至於 iOS 17、iPadOS 17、watchOS 10 及 tvOS17 正式版將會在本地時間 9 月 19 日(周二)凌晨正式發佈。至於 macOS Sonoma 則會在 9 月 27 日正式推出。

beta

iOS 17 新功能重點

iOS 17 新功能當中包括改進電話、FaceTime、和 Messages 等通訊體驗;另外,AirDrop 功能再提升,同時加入 NameDrop 新功能,令交換聯絡更加容易;此外,iOS 17 加入  StandBy 模式,讓用戶橫向將 iPhone 放置時,查看簡要資訊更為便利。

ios17 main2

支援升級 iOS 17裝置

  • iPhone XS 系列
  • iPhone XR
  • iPhone 11 系列
  • iPhone 12 系列
  • iPhone 13 系列
  • iPhone 14 系列
  • iPhone SE (2nd generation)

iPadOS 17 新功能重點

iPadOS 17 新功能中包括了將 iOS 16 的「鎖定畫面」個性化設定引進至 iPadOS,使得 iPad 更加符合個人風格。此外,iPadOS 17 也加入了多種與 PDF 相關的功能,以提升使用者的生產力。

ipados17

支援升級 iPadOS 17裝置

  • iPad Pro 12.9 吋 (第 2 代及更新的型號)
  • iPad Pro 10.5 吋
  • iPad Pro 11 吋 (第 1 代及更新的型號)
  • iPad Air (第 3 代及更新的型號)
  • iPad (第 6 代及更新的型號)
  • iPad mini (第 5 代及更新的型號)

watchOS 10 新功能重點

watchOS 10 新功能包括以重新設計的 App 為 Apple Watch 用户帶來快速查看資料的新方法,並推出全新的「智慧型堆疊」功能,在用户需要時呈現相關小工具,以及嶄新繽紛的錶面。此外,還有全新指標和「體能訓練顯示方式」,單車手現可用藍牙連接功率計、速度感應器及踏頻感應器;全新的「指南針航點」和「地圖」app 功能則能進一步協助遠足人士。「靜觀」app 是有助心理健康的支援工具。

watchos10

支援所有 watchOS 9 裝置

今年 watchOS 10 可支援能使用 watchOS 9 的所有 Apple Watch,那就是 Apple Watch Series 4 或以上也可升級。不過,iPhone 必須使用 iOS 17,那就是最少也要有 iPhone XR/XS 或以上才可。

tvOS 17 新功能重點

tvOS 17 新功能包括為 Apple TV 4K 加入 FaceTime,讓用户首次能夠在電視上享受視像通話,與親友更投入地對話。tvOS 17 亦引入全新的「控制中心」,以及其他增強功能,提供與 iPhone 配合使用下更佳的個人化體驗。另外,tvOS 17 支援杜比視界 8.1 ,並加入第三方 VPN 支援,這都是 Apple TV 用戶期待已久的功能。

tvos17

macOS Sonoma 新功能重點

 macOS Sonoma 新功能包括帶來精美的螢幕保護程式和強大的小工具解鎖個人化的嶄新方式。用户現在可以直接在桌面上放置小工具,只需簡單一按即可與其互動;透過奇妙的「接續互通」功能,直接在 Mac 運用 iPhone 一系列種類繁多的小工具。

macos sonoma

macOS Sonoma 為視像會議帶來更多引人入勝的新功能,有助用户遙距簡報,例如將演講者疊加在共享內容之上的「演講者前置」,以及以手勢觸發電影級質素的有趣影片特效「Reactions」。

Safari 迎來重大更新,將網絡體驗提升至另一層次。「瀏覽主題」讓用户可以分開瀏覽多個主題或項目,而各款網絡 app 亦讓用户更快存取喜愛的網站。

新推出的「遊戲模式」將遊戲提升至全新層次,令人興奮的新遊戲及全新的遊戲轉移工具組則有助開發者在 Mac 推出更多遊戲。

支援升級 Sonoma 裝置

  • MacBook Air 2018 年與後續機型
  • MacBook Pro 2018 年與後續機型
  • Mac mini 2018 年與後續機型
  • iMac 2019 年與後續機型
  • Mac Pro 2019 年與後續機型
  • iMac Pro 2017 年機型
  • Mac Studio 2022 年與後續機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