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否認設 iPhone 禁制令

iphone china applestore

中國外交部否認了媒體的報導,這些報導聲稱中國限制政府官員在職務中使用蘋果 iPhone 手機。外交部指出,並無任何法律、法規或政策文件禁止購買和使用蘋果等外國品牌的手機。

iphone china applestore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 9 月 13 日(星期三)的新聞發布會上回應了相關提問,並做出了上述聲明。毛寧強調,中國堅定地推動高層次的對外開放,並依法保護外商的投資權利,致力於創建市場導向、法制完備、國際化的優質商業環境,並始終對外國企業持開放態度。

然而,毛寧也提及,中國近期確實注意到了有關蘋果手機安全問題的媒體報道。毛寧強調,中國政府對於網絡和信息安全的問題高度重視,並對國內外的企業採取平等對待的原則。他也呼籲所有在華經營的手機企業都嚴格遵守中國的《數據安全法》和《個人信息保護法》等法律法規,強化信息安全管理,確保消費者存儲在手機中的數據不被任何個人或組織盗取,以確保信息安全。

美國《華爾街日報》上周三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國已經要求中央政府的官員在工作中不得使用 iPhone 以及其他外國品牌的設備,並禁止將這些設備帶入辦公室。此外,日經新聞在 9 月 8 日的報道中也提到,中國對蘋果手機的使用限制已經擴大到地方政府和國有企業的員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