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放棄雙螢幕 Android 裝置 $1,400 美元的 Surface Duo 已停止提供更新

surfaceduo6

微軟旗下的 Surface Duo 自 2020 年推出,它是一款擁有獨特的雙螢幕設計 Android 裝置,當時售價高達 $1,400 美元。這款設備最初以提高生產力為賣點,兩個應用程式可以分別在各自的螢幕上運行,以達到更高效的多工操作。然而,該產品收到了不一的評價,讚揚微軟在硬體方面的表現,但對嚴重的軟體問題提出了批評。

surfaceduo

Android 13 更新夢碎

儘管微軟曾承諾會為 Surface Duo 提供三年的軟體更新,但這些更新進度卻異常緩慢。例如,該公司在 2022 年初非常遲緩地推出了 Android 11 更新,遠遠落後於 Google Pixel 和部分 Samsung Galaxy 設備。然而,微軟的支援網頁已確認了 Surface Duo(無論是完整的作業系統還是安全更新)在 2023 年 9 月 10 日的已經結束更新。

surfaceduo44

放棄雙螢幕裝置

這意味著,儘管 Google 在一年前就已經推出了 Android 13,該設備卻從未收到過這一版本的更新。與此同時,與 Google Pixel 和 Samsung Galaxy 設備相比,微軟僅提供了兩次主要的作業系統更新,顯然沒有照顧到花費 $1,400 美元購買這款手機的用戶。

而更糟糕的是,Surface Duo 2 的支援預計將在 2024 年 10 月結束,目前尚未見到 Android 13 的官方發佈跡象。更早些時候的有報告指出,微軟似乎已經幾乎放棄了 Surface Duo,徹底放棄雙螢幕形式的 Android 裝置,並計劃未來推出像 Galaxy Z Fold 和 Google Pixel Fold 的摺疊式設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