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 400GB 數據部份已在暗網公開

cyberport

早前,數碼港電腦系統遭黑客入侵,聲稱已取得 400GB 數據,如不能在限期前交出 30 萬美元的「贖金」就會將資料公開。而從黑客網站 Trigona 的資料顯示,當中顯示狀態為「已洩漏」。

cyberport

立法會選委界議員吳傑莊在 Facebook 上表示:「剛收到不同方面訊息,了解到數碼港數據洩漏的相關資料已經被公開,我十分關注事件,也即時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聯絡。知道創科局已經正在處理事件,另外數碼港也已報警及通知私隱專員公署,相信很快會有回應。我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向大家報告。」

F5QPR3SXcAA8ydq 2 2

網絡安全威脅平台 FalconFeedsio 早前指出,勒索軟件黑客組織Trigona攻擊香港數碼港,並稱已取得超過 400GB 數據。從貼文的圖可見,被盜資料包括公司文件、身分證明文件等等。而 400GB 的資料中,分別有 Project、HR、Finance、FintechTeam 及 Leasing 幾個目錄,當中 Project 佔了 208GB,而 HR 也有 86GB,而 Finance 則有 125GB。黑客索價30萬美元出售這些資料。

F5QO iWWwAEBWq0 2

數碼港也發聲明指發現一宗網絡安全事件,涉及未經授權的第三方入侵數碼港部分的電腦系統,已立刻採取行動控制,包括報警處理和關閉受影響的電腦設備,並在獨立的網絡安全專家的協助下迅速展開詳細調查。另外,數碼港亦已向有關當局及私隱專員公署通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