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印度製造 iPhone 15 將於全球首賣日登場

foxconn india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蘋果計劃在 iPhone 15 的全球首賣日,讓印度製造的版本在南亞國家和其他一些地區同步上市。儘管絕大多數的 iPhone 15 仍會來自中國,這將是首次最新一代的印度組裝 iPhone 在首賣日就能購得到。

foxconn india

這不僅突顯出印度日益增長的生產實力,也意味著蘋果從過去主要銷售中國製新裝置的策略中作出重大轉變。

報導指蘋果於上月在供應商富士康位於南印度泰米爾納德邦的工廠開始了 iPhone 15 的生產。這一舉動顯示 Apple 進一步縮小其在印度和中國生產基地之間差距。不過,熟悉此事的人士也指出,由於不可預見的物流瓶頸,印度製造的設備可能會出現輕微的延遲。

foxconn

在 iPhone 14 之前,蘋果在印度組裝的產量僅佔其全球產量的一小部分,並且比中國生產落後 6 到 9 個月。這一延遲在去年已大幅縮短至僅數週,而且蘋果已經提高了在印度組裝的 iPhone 佔比,截至三月底達到了 7%。

這一變化不僅顯示了印度在全球生產鏈中的重要性,也反映了蘋果在全球供應鏈多元化方面的積極努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