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及 15 Pro Max 新改進預覽

usb c

根據《彭博》的消息,Apple 於 9 月 13 日凌晨 1 時發佈會將會有 4 款新 iPhone 登場,分別為 iPhone 15、15 Plus、15 Pro  及 15 Pro Max 。高階的 iPhone 15 Pro 和 Pro Max 將使用全新設計,側邊材質從不鏽鋼變更為鈦金屬。Pro 系列的顏色有灰、黑、深藍、白等選項。

iphone15prodummy2

iPhone 15 Pro 和 Pro Max 的螢幕今年會較去年的 14 Pro 及 14 Pro Max 稍微大一些。這一變化是由於 Apple 採用了名為 LIPO(low-injection pressure overmolding)的新製程技術,使得螢幕邊框厚度減少了約三分之一。

高階型號將換用具有磨砂質感的鈦金屬,取代自 iPhone X 系列以來容易留下指紋的不鏽鋼。據了解,轉換至鈦金屬將使手機更為耐用,並且重量減輕約 10%。

今年的 Pro 系列將使用基於全新 3 納米製程的更快速的 A17 晶片,以及更多的記憶體。受惠於 3 納米製程,這次 A17 會令 iPhone 更為省電,持航力有望進一步提升。

a17 main

而 Pro 系列將繼續使用三個鏡頭,其中包括一個 4800 萬像素的感光元件。最重要的升級將是 iPhone 15 Pro Max 獨有的潛望鏡式鏡頭,有更強的遠攝能力。

Pro 系列從 Lightning 接口換成 USB-C,而且傳輸速度會使用比標準版高。

usb c

Pro 系列首次更換了自 2007 年原始 iPhone 推出以來一直使用的鈴聲/靜音開關,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可自定義功能的「Action Button」。

actionbutto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