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15 周年重新設計 全新介面及新功能率先看

chrome new01

今年,Chrome 瀏覽器慶祝其 15 週年紀念。根據官方資訊,Chrome 除了在基準測試中實現了最快的加載速度外,還將推出全新的桌面介面和一系列的升級功能,以繼續實現其始終如一的目標:建立一個快速、可靠、安全和易於使用的瀏覽器。

chrome new01

新 UI 新外觀及體驗

Chrome 將在未來幾周內推出全新的外觀。這一新外觀基於 Material You 設計語言,對圖標進行了重設計,以提高易讀性,並創造了更為協調的色彩組合。這些新主題和鮮明的顏色有助於你一眼就能區分出不同的個人和工作賬戶。此外,新介面還更好地與操作系統集成,使你的 Chrome 偏好設定能更容易地適應 OS 級別的設定,例如深色模式和淺色模式。

Customize Chrome Inline

Chrome Web Store 也升級

Chrome 網上商店也將採用相同的 Material You 風格進行重新設計,以便用戶更容易發現有用的擴展功能。新介面除了帶來了新的擴展分類,例如基於 AI 的擴展和編輯精選,還會提供更多個性化的推薦。

在安全方面,Chrome 已將安全檢查擴展到擴展功能,能夠識別商店中最近被下架、違反政策或潛在惡意的擴展。通過第三方工具如 CRXcavator 和 Spin.AI 風險評估,企業在廣泛部署擴展之前也能進行風險評估。

ChromeWebstore Inline2

搜索側欄

Chrome 也繼續簡化搜索流程。新的功能允許你在瀏覽網頁時,選擇「用 Google 搜索這個頁面」選項,即可開啟 Google 搜索側欄,找到相關搜索、學習更多有關頁面的來源,或開始另一個全新的搜索。

1Chrome 15th Features In line Search Companion Side Panel 1

升級安全瀏覽

Google 安全瀏覽將現在會實時檢查網站,以對抗日益精密的釣魚網站。這一更新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推出到 Chrome,旨在縮短威脅識別和預防之間的時間,從而提高對惡意軟件和釣魚威脅的保護效果。

MalwareWarning Inline.width 1000.format web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