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23H2 更新即將來臨 最值得期待的 3 個新功能

Windows Copilot 2

Microsoft 即將於今個月正式發佈已在測試後期階段的 Windows 11 23H2,預計很快就會正式推出,讓用戶免費更新。有別於以往的 Windows 11 更新,這次首度加入AI 功能,還有很多出色的新改進,以下是其中最令人期待的 3 個功能。

Copilot AI 助手

針對人工智慧的融合,Windows 11 23H2 更新即將推出名為 Copilot 的 AI 助手。這款助手整合了 Bing Chat 和其他插件,可輕易透過工作列上的側邊欄進行存取。Copilot 旨在重新定義使用者與個人電腦的互動方式。

Windows Copilot 2

這款助手不僅能引導使用者完成各種任務,回答疑問,甚至還能在不離開桌面的情況下協助用戶處理各種事項。

然而,據早期評測指出,Copilot 的整合度或許還不如使用者所期待。有關效能遲緩和偶爾未能準確了解用戶需求,微軟仍需進一步調整 AI 助手功能。

全新檔案總管

這次更新還帶來以 WinUI 設計的檔案總管界面。這個全新的設計旨在讓使用者更輕鬆、更直覺地操作個人電腦。Quick Access 文件夾和 Recent 區域也都獲得了視覺上的升級。對於 OneDrive 使用者而言,同步狀態和配額的快捷方式現已整合至地址欄中,大大簡化了雲端儲存管理。

此外,微軟也加入了一個全新的詳細資訊介面,讓使用者在不用打開文件的情況下就能輕鬆進行協作和查看文件資訊,以提升工作效率。

windows11 2

能源效益追蹤功能

對於手提電腦用戶來說,大家關心能源消耗,Windows 11 23H2 更新包括了一項全面的節能報告功能。這個功能提供了你的裝置即時的能源消耗數據,並能將其分解為最近 24 小時到過去一周的各個時段。

Win11 battery

能夠按應用程式來監控能源消耗,顯示每個應用程式的電池使用量。使用者可以選擇查看「總使用量」以獲得完整的概覽,或選擇「使用中」和「背景」來區分主動和被動消耗。這個新功能對於那些希望在保持裝置性能的同時減少能源使用的人來說,可能是非常寶貴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