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小米手機被惡意程式 Mintnav「綁架」瀏覽器首頁

Xiaomi 13 ultra01

外媒報導,有小米手機用戶在社交平台上指出,他們的手機似乎被預先安裝了名為「Mintnav」的瀏覽器「綁架」瀏覽器首頁。

Xiaomi 13 ultra01

事件首先由一名 Reddit 用戶提出,該用戶表示在開啟 Chrome 瀏覽器時,首頁突然變更為一個名叫「Mintnav」的網站。同樣的情況也在其他瀏覽器上出現。這位 Reddit 用戶認為,這個網站很可能是一個詐騙網站,儘管他尚未找到更多有關它的資訊。該帖子發佈於六個月前,下面的回覆顯示,其他用戶也遇到了相同的問題。

近日,另一名用戶在 Twitter  平台上再次提到了這一問題,甚至標記了印度的電子與資訊技術部,表示小米在 Chrome 和其他瀏覽器上安裝了「Mintnav」。

FrWZKUmaAAEdnVC

當用戶開啟 Chrome 瀏覽器時,出現的並非 Google 搜尋引擎,而是這款名為「Mintnav」的瀏覽器。雖然用戶可以在設定選單中改回 Google 或其他搜尋引擎作為預設選項,但 Reddit 上的評論也懷疑這很可能是一款瀏覽器劫持軟體。這款瀏覽器似乎突然出現在小米手機上,並未在任何軟體更新中提到。

在 HowToRemove.Guide 網站上進行快速搜尋後,會發現關於「Mintnav」的資料。該網站表示,「Mintnav」屬於瀏覽器劫持應用的類別。這款軟體不會直接造成傷害,但設計目的是為了干擾用戶的網上瀏覽活動,用戶可手動重新設定瀏覽器首頁,即可「解決問題」。

此事件引發了對小米手機安全性的更多疑問,也讓用戶對該品牌的信任度再次陷入危機。目前,尚未有官方針對此問題作出回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