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大電腦品牌售後服務點評 筆者多年以來的親身真實體驗

apple genius bar not just 15 min limited 02

早前筆者購買過某品牌的電腦產品,結果因為其售後服務相當差劣,導致筆者最後需要全數退款才能了事,其實一件產品的功能特點有多好,效能有多強大,但如果缺少了售後服務支援,再強大的裝置在出現問題後,也只是轉頭而已,現在就集合筆者使用各大公司的經驗,選出 4 間售後服務最好的品牌,讓打算購買產品的各位,都可以參考多一個因素。

apple genius bar not just 15 min limited 02

1:Dell 高階裝置售後服務

Dell XPS 13 9300

Dell 的高階裝置售後服務是筆者認為最優秀的,尤其電腦產品類,服務比蘋果更好,產品一般都會有意外損壞保障,無需額外購買,當然你可以額外付費延長保障時間,不過基本已經有 1 年的意外保障時間。

維修時會上門,在你面前直接維修,這是筆者認為最優秀的地方,因為就算是蘋果公司,iMac 需要購買AppleCare 才會上門取機送到維修部維修,但 Dell 可以直接帶同零件到你家中維修,維修完成後馬上可以使用。

2:Apple 

geniusbar

蘋果電腦基本維修算是目前所有廠商中,最願意為你跟進,只要你遇上的不是剛入即的 Part time 職員,基本上你的問題都可以得到快速處理,21120099 的熱線職員知識非常有限,因此還是跟 Apple Store 的職員直接會談吧。

如果你有購買 AppleCare+的話,除非你遺失裝置,否則意外損壞都可以到 Apple Store 付出手續費就可以得到維修。

3:Samsung

samsung main

筆者你有病嗎?Samsung 也得第三?可能不少讀者正在咒罵筆者,筆者明白 Samsung 的惡名主機板事件,及全球維修不包括香港的事件後,難以再相信 Samsung,不過最低限度的是,Samsung 的售後服務,只要不是太舊型號的裝置,只要你願意付費,而費用即使不是所有人都滿意,但最少是能夠在合理時間內維修,當然現在增加了 Samsung Care+,情況已經比推出前好轉了。

4:LG 售後服務

lg store

雖然現在 LG 已經再沒有推出電話產品,不過再電腦及其他電子產品上,還是繼續在香港有提供支援,而筆者個人測試過,一般維修可以再 1 星期內完成,電視產品曾經試過借用後備電視,來讓筆者再等待期間暫時使用(代用機是非常入門的產品,但總好過沒有吧?)

總結:大公司售後不一定是最優秀

蘋果絕對是世界首屈一指的電子產品公司之一,市值超過 2 兆美元,ASUS 為 760 億美元,但售後服務卻比不上市值只有 570 億美元的 Dell,因此各位購買產品時,必須要先了解各方面對品牌的售後服務,因為售後服務正是他們有多重視客戶的關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