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用 To Do List 工作清單技巧 讓你生活變得更高效

todo

對於想學習及工作更有效率的人來說,To Do List 工作清單是你不可忽略的東西,iOS、Android 也有很多不同的 To Do List Apps,因此不難找到一套合自己用的 To do List,不過如何用才是關鍵。以下為大家分享一下 To Do List 的 10 個小技巧,提升學習及工作能力。

todo

1:縮短待辦事項

人們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試圖在一天之內完成過多任務,導致感到不知所措和效率低下。為避免這種情況,專注於當天最重要的任務,並讓 To Do List 短而易管理。

todolist

2:排序你的任務

對任務進行優先排序是必要的,以便首先專注於關鍵任務。一個實用的技巧是使用 Eisenhower Matrix ,該矩陣將任務分為四個類別:急而重要、重要但不急、急但不重要,以及不急也不重要。

matrix

3:拆分大型任務

有時,較大的任務可能看似令人望而卻步。將其拆分為較小、可達成的任務能讓你保持動力和專注。

4:使用明確和可行的語言

在創建 To Do List 時,確保使用清晰、具行動指向的語言。例如,不要寫「清潔家居」,而應寫「客廳吸塵」、「抺窗」、「整理書本」。這樣能讓你的任務更為精確,易於完成。

5:善用期限

為你的任務設置期限,以增加自己的責任心和動力。這也有助於你優先排序任務,確保你專注於最重要的事項。

screenshot 16

6:避免多任務處理

與普遍的看法相反,多任務處理並不是一個有效的完成工作的方法。相反,應一次專注於一項任務,並全心投入。

7:保持清單可見

確保將 To Do List放在某個可見的地方,建議多使用 Widget 小工具,將 To Do List 加在當眼位置。這會讓你整天保持責任感和動力。

screenshot 19

8:回顧和反思

一天結束時,花些時間回顧你的 To Do List,並反思你完成了哪些事情。這將有助於你慶祝自己的成功,並找出需要改進的地方。

9:保持靈活

請記住,生活總是充滿變數,有時事情不會按計劃進行。在需要的時候靈活調整你的 To Do List。

10:養成習慣

最重要的就是要將 To Do List 變成一個系統,在完成每項工作後,記得「剔選」完成,這個小動作能夠讓你感到成功,減低壓力,心情也變得舒快。透過不停實踐,To Do List 就會變成你的工作系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