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Meta 欲推付費無廣告版 Facebook、Instagram

Meta fb ig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Meta 正在考慮為其社交媒體產品推出付費訂閱服務,這被認為是 Meta 針對歐盟(EU)有關數據隱私和廣告的疑慮作出的回應。目前尚未有關於價格或推出日期的資訊,也還未確定該產品是否會真正推出。

Meta fb ig

Meta 與歐盟和其他歐洲監管機構就其廣告追踪服務和數據轉移的所涉嫌隱私侵犯問題一直存在爭議。愛爾蘭的數據保護委員會(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對 Meta 罰款 13 億美元,原因是將歐洲用戶的數據轉移到美國,這違反了一般數據保護條例(GDPR)。美國和歐盟於 7 月簽署了一項數據轉移協議,緩解了對社交媒體平台的限制。

meta 1

據報導,Meta 已經開始在歐盟提供選項,讓用戶可以選擇不接受針對性廣告,並提議進一步將其變為該地區所有用戶的選擇加入(opt-in)選項。

由於監管方面的顧慮,Meta 也延遲了在歐洲推出其新的社交平台 Threads。Meta 似乎對即將到來的數字市場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感到擔憂,該法案阻止公司重複使用個人用戶的數據,包括他們的姓名和位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