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為蘋果合作夥伴 Globalstar 發送衛星

sos 03 1024x576 1

根據 NOLA.com 報導,Globalstar 已與 SpaceX 簽訂了一項價值 6400 萬美元的合同,計劃在 2025 年將衛星送入太空。該消息已通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文件確認。這些新衛星將在擴展 Globalstar 提供的緊急 SOS 服務中扮演關鍵角色。

AppleSOS1

這不是 SpaceX 與 Globalstar 首次合作。去年,SpaceX 協助 Globalstar 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發射了一顆衛星。值得注意的是,Globalstar 與 SpaceX 的合作將直接讓蘋果受益,因為 iPhone 14(以及即將推出的 iPhone 15)使用 Globalstar 的衛星來實現緊急 SOS 功能。

目前,透過衛星的緊急 SOS 服務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愛爾蘭、奧地利、比利時、義大利、盧森堡、荷蘭和葡萄牙都有提供。只要你身處的地點有衛星覆蓋,這項功能就適用於任何 iPhone 14 或 iPhone 14 Pro 。由於這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這些覆蓋範圍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進一步擴大。

去年,蘋果獲得了一項新專利,暗示該公司的衛星野心可能超越基本的文字通訊和緊急服務。該專利探討了透過收發器和天線輻射器傳輸衛星通訊數據的方式,包括各種類型的信息,例如串流視頻和電視數據,以及語音數據和互聯網數據。當然,這項專利不一定意味著蘋果會在 iPhone 上擴展衛星功能,但至少表明該公司已在探索這樣做的可能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