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 iPhone 作準備 更有效率刪除相片心得分享

photo ios

近來準備推出新 iPhone,相信有不少人士會將資料搬到代用機上,然後現在把手中「目前最新」的iPhone 轉售,待下月推出新機時,可以馬上購入,而當中因為代用機容量不足夠,或因為想整理相簿,希望一次刪除指定相片,又不想開啟 iCloud 備份的用戶,現在就為各位講解一下方法。

photo ios

1:WhatsApp 相片越來越多

IMG 7020

使用 WhatsApp 時間越耐,積累的相片及影片就會越來越多,因此如果 WhatsApp 都是無關痛癢的群組媒體檔案,可以直接在相簿中的 WhatsApp 相簿內,全部刪除。

2:按地點刪除不必要相片

IMG 7021

你可以在相簿的地點中,選擇再某個位置拍攝的相片,再將它們刪除,系統已經幫助你仔細劃分時間及地點,因此你可以容易找到一些多餘的相片,將其刪除。

3:刪除人物

IMG 6839

有些相片中的人士,你可能因為各種原因,不想要再留下相關的相片,就可以在人物功能中,將指定人士的相片刪除,可能會讓你感覺舒適一點吧?

4:刪除容量殺手 RAW / Pro Res 

IMG 7022

相信各位使用 iPhone 13 Pro 及 iPhone 14 Pro 系列的用戶,都有使用過 RAW 格式 或 Pro Res 格式拍攝相片及影片,但這些檔案對於一般儲存用途來說,佔用的容量是一般格式的 10 倍以上,拍攝後制工作完成後,其實可以將一些專業格式檔案刪除,迎接新裝置或新一年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