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最受歡迎 SSD 品牌及容量是哪款?

ssd

根據 EaseUS 最近發佈的「硬碟統計報告 1」,該公司在過去三個月內調查了 207,797 名用戶。結果是基於 754,142 個硬碟,包括 346,477 個 SSD、200,818 個硬碟和 206,847 個 USB 隨身碟。

ssd

SSD 比傳統硬碟受歡迎

EaseUS 指出,SSD 持續比傳統硬碟受歡迎。數據顯示,擁有 SSD 的用戶佔了 45.94%,幾乎是 HDD 用戶的兩倍,後者佔了 26.62%。其餘 27.43% 是 USB 隨身碟用戶。在介面方面,SATA 和 NVMe 最受歡迎,不過儘管 NVMe 更快,SATA 仍然佔主導地位,使用率為 36.59%,而 NVMe 的為 17.64%。值得注意的是,仍有 2.92% 的用戶使用傳統的 IDE 介面。

bus type preference 2

SSD 容量首選 256GB 至 512GB

在 SSD 和硬碟用戶之間,存儲容量的選擇有顯著差異。對於 SSD,28.96% 的用戶更喜歡 256GB 到 512GB 的容量範圍,其次是 128GB 到 256GB 的範圍,佔了 26.3%。

user ssd capacity preference

對於硬碟,40.7% 的用戶使用 512GB 到 1TB 的硬碟,20.93% 的硬碟大小在 256GB 到 512GB 之間,僅有 14.1% 的用戶選擇了 1TB 到 2TB 的容量。

user hdd capacity preference

最熱門 SSD 品牌

報告還指出,前三大 SSD 品牌,第一是Kingston、第二是 Samsung 及第三的  Crucial。

Kingston

  • KINGSTON SA400S37240G
  • KINGSTON SA400S37480G

Samsung

  • Samsung SSD 980 PRO 1TB
  • Samsung SSD 860 EVO 500GB
  • Samsung SSD 970 EVO Plus 1TB
  • Samsung SSD 980 PRO 2TB

Crucial

  • CT500MX500SSD1
top ssd q2 2

主硬碟容量分配調查 

在「硬碟統計報告 2」中,EaseUS 研究了 336,058 個硬碟,來自 207,797 名用戶。約 36.81% 的用戶在他們的系統中有兩個硬碟,而 28.02% 的用戶只有一個硬碟。74.19% 的用戶將 SSD 用作主硬碟,僅有 25.81% 的用戶仍然使用傳統硬碟。

在主硬碟(即 C 碟)的空間分配上,33.17% 的 SSD 用戶分配了 128GB 到 256GB,而 31.38% 的硬碟用戶分配了 256GB 到 512GB。此外,57.41% 的用戶使用 GPT(GUID 分區表),而較舊的 MBR(主引導記錄)佔剩下的 42.59%。

what is c drive size

Windows 版本調查

最後,該報告明確顯示用戶仍然不願意升級到 Windows 11。來自 8 年前的 Windows 10 仍然是用戶的首選,佔了 51.31%,另有 11.71% 的用戶使用 Windows 10 64 位元版本。相比之下,只有 28.26% 的用戶使用 Windows 11。Windows 7 和 8.1 大多數填補了其餘的部分,也有少數 Windows Server 用戶。

systems running on hard drive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