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5 Pro 提供灰、白、黑、藍 4 色

iphone14pro 1

蘋果正式宣佈將於 9 月12 日舉行發佈會,而郭明錤在網上發表最新的報告,表示 iPhone 15 Pro 最有可能會使用灰色、白色、黑色及藍色,而 iPhone 15 標準版則使用黑色、粉紅、黃色、藍色及綠色。不過,iPhone 15 系列仍要面對一些生產問題,主要來自堆疊 CIS、面板、電池 (遇熱會膨脹) 與鈦合金中框。

iphone14pro 1

標準版產量或降 15%

今年的標準版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預期將配備一個 4800萬像素的後置鏡頭,並使用能夠捕捉更多光線的堆疊式 CMOS 影像感光元件 (CIS) 設計。由於 Sony 堆疊 CIS 產能緊張,雖然已增加產能但還是影響了約10–15%的 iPhone 15 標準版型號的出貨量。

解決生產困難

面板問題用改變供應商供應比重解決。電池與鈦合金中框問題主要用改善生產良率解決。鈦合金中框的生產挑戰是加工難度高與開發半途設計大改 (2Q23決定取消虛擬按鍵設計)。他又提到 iPhone 15 Pro Max 開案時間最晚,所以量產時間落後其他機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