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 HomePod mini 與一台 HomePod 2:哪個音效更出色?

homepod homepodmini

近年,不少蘋果用戶選購家居音響時,會考慮選擇 HomePod,因為它有最佳的蘋果產品整合性。現時,HomePod 分為 HomePod mini 及 HomePod 2,前者是入門選擇,後者是重新針對較高音質要求的用戶而設計。一些用戶會問,究竟買 2 台 HomePod mini 組成立體聲,或是買一台 HomePod 2 會有較高的性價比呢?本篇文章將深入探討兩者之間在音效方面的差異。

homepod homepodmini

技術規格

  • HomePod mini:HomePod mini 使用 S5 晶片,並具有 360 度的音場。
  • HomePod 2:而 HomePod 2 則搭載著更先進的 A8 晶片,同樣具有 360 度音場,但還包括更多的低音和高音單元。

價格

  • HomePod mini:每台售價大約 99 美金。
  • HomePod 2:售價則為 299 美金。

音效比較

  • 低音效能:從規格上來看,HomePod 2 擁有更出色的低音表現。
  • 高音清晰度:HomePod 2 也在高音表現上較為出色,具備更清晰的音質。
  • 立體聲:若選擇兩台 HomePod mini,可以創造出更為立體的聲音場。

HomePod 2 音質遠高於 HomePod mini

首先要明白,HomePod 2 的設計跟 HomePod mini 可說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從外觀已能看出來。這不是 AirPods 3 跟 AirPods Pro 2 那種分別那麼簡單。HomePod 2 使用 4  吋長衝程低音喇叭及五號角高音喇叭陣列,因此不論輸出的聲音或是低音,HomePod 2 也是大大超越 HomePod mini,這是先天的差異。即使 2 組 HomePod mini 組成立體聲,但如果本身音質不及 HomePod 2,怎會可能比得上 HomePod 2?

Homepod2 inside
HomePod 2 內部結構

Homepodmini inside
HomePod mini 內部結構

背後的運算技術

HomePod 2 背後有很多透過運算的技術,提升音效體驗,例如它有室內空間感測功能,利用咪高風聆聽反射回來的聲音,自動辨識自己在房間的位置,隨之調節音色。另外,它可實現音質實時最佳化,透過全新系統感應器反饋,實時運行複雜的調音模型,以完整保留動態範圍的音訊,呈現優美音色。

homepod sound

兩組 HomePod2 的效果更上一層樓

HomePod mini 能夠以相宜的價格組成一對立體聲音響系統,但即使是 2 組 HomePod mini,整體體驗上只是稍為提升。不過,如果是兩組 HomePod 2 組成的立體聲,可說是由 B+ 提升至 A+。

homepod2 st

HomePod 2

  • 4 吋長衝程低音喇叭
  • 五號角高音喇叭陣列,各配備釹磁鐵
  • 內置低頻校正咪高風,可自動校正低音
  • 先進的運算音訊配備系統感應功能,支援實時調音
  • 室內空間感測功能
  • 空間音訊支援杜比全景聲,可在播放音樂和影片時運作

HomePod mini

  • 全音域驅動器和雙被動式輻射裝置,帶來雄渾重低音及清晰高頻音色
  • 特製音頻導波管,帶來 360º 聲場
  • 透聲布料
  • 運算音訊支援實時調音
homepodmini

總結:Apple TV  4K 用戶必備

如果你是 Apple TV 4K 用戶,習慣買購 iTunes Movie,那麼 HomePod 2 是你的最佳之選,2 台 HomePod mini 也不及一台 HomePod 2,而且考慮到日後的擴充性(日後多買一台 HomePod 2 組成立體聲),令你的音響效果能夠更上一層樓。如果你在考慮 2 台 HomePod mini,倒不如再加點錢直接買一台 HomePod 2。當然,如果只是在房間聽聽音樂,一台 HomePod mini 也許已經能夠滿足你的需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