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 Extreme SSD 故障激增 你的 SSD 受影響了嗎?

sandisk

自從今年五月,一些媒體報導有 SanDisk Extreme SSD 用戶在 Reddit 抱怨故障問題,隨後由 SanDisk 的母公司 Western Digital 為用戶更換新的 SSD,結果仍出現數據離奇消失的情況,事件令人質疑 SSD 產品存在缺陷。

sandisk

面臨集體訴訟

現在事情升級到 Western Digital 因其 SSD 而面臨訴訟,被指控該公司故意出售有缺陷的 SSD。控訴書指出,該公司「參與了一個欺騙消費者的計劃,以高折扣出售這批有缺陷的儲存裝置」,並正預備進行集體訴訟。

WD

哪些 SSD 型號受影響?

根據 Western Digital 的固件更新頁面,受影響的產品來自 SanDisk Extreme Portable SSD V2、SanDisk Extreme Pro Portable SSD V2 和 WD My Passport SSD 系列,型號如下:

  • SanDisk Extreme Portable 4TB(SDSSDE61-4T00)
  • SanDisk Extreme Pro Portable 4TB(SDSSDE81-4T00)
  • SanDisk Extreme Pro 2TB(SDSSDE81-2T00)
  • SanDisk Extreme Pro 1TB(SDSSDE81-1T00)
  • WD My Passport 4TB(WDBAGF0040BGY)

根據受影響使用者的報導,這批有問題的 SSD 似乎僅限於 2022 年 11 月之後製造的。

screenshot 38

問題如何出現?

根據報導,這些 SSD 似乎在空間用去一半時遇到問題,此時它們將開始出現讀取和寫入錯誤。儲存裝置顯示為未格式化,重新格式化也無法解決問題。那就是說,用戶的數據會完全消失,無法回復。

更新固件可解決問題嗎?

根據受影響使用者指,即使更新了固件,問題仍然存在。

如果正使用應該如何是好?

對大多數人來說,數據重要性遠高於儲存裝置的售價,因此如果正使用的人,最好先盡快將當中的重要數據備份轉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