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熱潮停不了 Nvidia 預計第三季收入將按年大增 170%

NVIDIA

Nvidia 公佈全球科技界及投資界也關注的財報,而根據最新數據,該公司預計第三季度的收入將達到約 160 億美元,遠高於 Refinitiv 預測的 126.1 億美元,按年大增 170%。

nvidia

Nvidia 優異的業績,是由其數據中心業務帶動。因為像 Alphabet、Amazon 和 Meta 這樣的雲服務企業搶購下一代處理器。數據中心業收入為 103.2 億美元,年增 171%,Nvidia 還表示,由於數據中心銷售的增長,其調整後的毛利率增加了 25.3 個百分點,達到 71.2%。

Nvidia 的遊戲部門,曾經是其核心業務,收入較上一年增加了 22%,達到 24.9 億美元,超出了 23.8 億美元的平均估計。Nvidia 還為高端圖形應用製造晶片,這一業務同比下降了 24%,至 3.79 億美元。該公司報導的汽車收入為 2.53 億美元,年增 15%。

Nvidia 強勁的銷售和盈利預測突顯了該公司的技術在生成 AI 熱潮中的核心地位。Nvidia 的 A100 和 H100 晶片被用來建立和運行 AI 應用。Nvidia 的執行長黃仁勳在新聞稿中表示:「一個新的計算時代已經開始,全球各地的公司正在從通用計算過渡到加速計算和生成 AI。」

NVIDI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