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將 Python 帶入 Excel

excel 01

對於不少高階 Excel 用戶來說,也期望能夠更全面分析數據。Microsoft 宣佈 Excel 加入 Python 功能,這將允許使用者直接在試算表中添加 Python 程式碼。

radialSlim

這一功能將使數據分析師、工程師、市場人員能夠在 Excel 中使用 Python 代碼進行複雜的統計分析、先進的可視化、預測分析和甚至機器學習。使用者將能夠使用新的 =PY Function 直接在儲存格中輸入 Python 代碼,因為 Python 將直接整合到 Excel 儲存格中,無需安裝額外的軟件。

DataFrame Simple

Microsoft 解釋,新功能使用了針對數據科學家和工程師的 Anaconda Python 分佈,並且對初學者也很友好。Anaconda 包括許多預先打包的庫和套件,如 pandas、Matplotlib、scikit-learn、NumPy 和 SciPy。

為了提升安全性,Microsoft 表示 Excel 中的 Python 在 Microsoft Cloud 上運行,具有 Microsoft 365 的企業級安全性。這意味著代碼是在 Microsoft Cloud 上執行,而不是在本地,在使用 Azure 容器實例的隔離容器中運行,並與其他流程分開,以減小未經授權訪問的風險。使用者工作表單中的數據通過特定 Fucntion xl() 和 =PY() 來控制,以確保數據安全,並且只執行經過授權的操作。

excel python

Microsoft Excel 上的 Python 整合公開預覽將適用於使用 Excel for Windows 的 Microsoft 365 Insiders Beta 頻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