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蘋果?Google 即將為 Android 帶來「緊急衛星 SOS」功能

sos 02

iPhone 14 發佈時宣佈加入「衛星緊急 SOS」功能,這功能讓用戶在無手機信號的地方也能聯繫緊急服務。現在,Google 似乎也有意跟進,計劃為 Android 用戶帶來類似的功能。近日,由 X 用戶 Neïl Rahmouni 首次發現,Google Messages 很快可能會允許用戶通過衛星連接,發送緊急 SOS 消息。據悉,Google 已經開始在其 Messages App 中添加發起緊急 SOS 消息所需的使用者介面(UI)元件。

sos 04
F3xP0rLXIAAL2 J

Mishaal Rahman 在其 X 貼文表示,儘管 Messages App 中的緊急 SOS 目前只是預備中,但 Google 計劃加入此功能不足為奇。畢竟他們已經表示,正在努力在 Android 14 中啟用衛星支援。此外,由於許多不同品牌的 Android 手機上的預設也是用 Google Messages,所以 Google Messages App 一旦支援「緊急衛星 SOS」功能,廠商就不需要為支援衛星連接的手機單獨構建 Messages App。

目前還沒有關於緊急功能何時開始在 Google Messages 上推出的消息,不過 Google 已宣佈 Android 14 將支援衛星連接性功能,但它可能不適用於所有手機。正如 Mishaal Rahmaan 早些時候指出此功能將取決於設備中的 Modem。其實 Android 手機之中,華為已在 Mate 50 及 Mate 50 Pro 加入了「緊急衛星 SOS」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