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s 加入 AI 功能 一鍵自動命名照片集

memories googlephotos

手機有很多照片,但分類相當散亂,有時只能按日期或地點來分辦。不過,近日 Google Photos 宣佈推出AI 功能,當中會在 Google Photos app 新增名為 Memories 專區,專門呈現 AI 自動生成的照片集。

memories googlephotos

多年來,這些由 Google 生成的照片集一直位於 Photos 應用的頂部,現在則獲得了專用按鈕。傳統上,這些 Memories 的預設標題通常基於照片的 GPS 數據生成,多半與地點相關。

googlephotos title01

不過,新的 AI 標題功能增添了更多趣味和細節,使之更似 Instagram Stories 的展示風格。當你查看某個 Memories 集時,你可以選擇新的 Help me Title 按鈕,讓生成式 AI 根據圖像內容為其命名。

googlephotos title02

如果初次生成的標題並不合你意,還可以提供 hint,實際上是引導 AI 朝你期望的方向修改標題。這一新功能已在美國啟用,並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向全球推出。

googlephotos title03

此外,Google 也計劃為 Memories 增加影片輸出選項,方便用戶分享。值得一提的是,Apple 的 Photos 應用已允許其生成的 For You和自定義幻燈片輸出影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