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再獲 MacBook Face ID 專利 但實現之路尚遙遠?

mac faceid

當 MacBook Pro 加入「瀏海」,人們最期待的是 Face ID 會否同時在 MacBook 上出現,答案當然是未有。近日,Patently Apple 報導,Apple最近已取得「第二項」關於MacBook上實現Face ID的專利,但別太早對此抱有期待。

mac faceid

早在2021 年,當《華爾街日報》詢問蘋果為何在 MacBook Pro 的M1 Pro 和Pro Max 版本中不加入 Face ID 時,發現人表示 Touch ID 是更好的解決方案。

6a0120a5580826970c02c1a6d12e37200b 800wi

6 年前,Patently Apple 就發現了此技術的首項專利,當時 Face ID 甚至還未登上 iPhone。如今,他們又發現了第二項相關專利

相對 6 年前,Macbook 加入 Face ID 已解決了一個問題,就是 Face ID 模組可直接加在 MacBook 「瀏海」。然而,更核心的問題在於Face ID 技術的「深度」。MacBook 的蓋子非常薄,幾乎沒有足夠的空間來嵌入這模組。

不過,大家也相信Apple最終會實現這一技術,但這很可能不會在短時間內發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