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正試驗 AI 生成貼圖功能

whatsapp

WhatsApp 正開始測試一項全新的 AI 生成貼圖功能﹐WABetaInfo 報導,指出一些在 Android WhatsApp beta 計劃中的測試者已經發現了這個由 AI 驅動的新功能,讓 WhatsApp 用戶可以根據文本描述來生成貼圖。

whatsapp

不過,根據 Android Police 的指出,目前還不清楚 WhatsApp 選擇了哪一款生成型 AI 模型,因為 WABetaInfo 的報導只提及貼圖是使用 Meta 提供的安全技術生成的。

ai whatsapp sticker.png

這項新功能的操作方式,似乎與 Midjoureny 或 OpenAI 的 DALL-E 模型基於文字生成圖片的方式類似。用戶似乎可以利用這項功能在 WhatsApp 上創建基本的、個性化的圖片,並將其與朋友或群組分享為貼圖。

雖然用戶可以報告任何不當或有害的貼圖,但目前還不清楚在這款 AI 模型方面有什麼額外的保護措施。

WABetaInfo 表示,使用這項新的 AI 驅動功能生成的貼圖是容易識別的,這暗示這些貼圖可能還帶有某種水印或標記,顯示它們是使用生成型 AI 模型創建的。

值得一提的是,Microsoft 使用 OpenAI 的 DALL-E 模型讓 Bing Chat 用戶創建圖片,但該公司在圖片上明確地加上了 Bing 的標籤。據報導,Instagram 也正在研究能夠識別使用 AI 模型創建內容的標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