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巨頭向 Nvidia 訂 50 億美元 GPU

nvidia

近期,不少消息指美國即將向中國收緊晶片出口禁令,不少中國科企也趕在禁令前下訂單。據《金融時報》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百度、字節跳動、騰訊和阿里巴巴已向 Nvidia 下了價值 10 億美元的訂單,從 Nvidia 採購大約 10 萬顆 A800 處理器,並將於今年交付。另外,還有 40 億美元訂單是 2024 年交付。

nvidia

 Nvidia 近日面對美國政府的出口限制,不僅是 A100 處理器的限制,還有 A800 處理器,這款處理器實際上是 A100 處理器的削弱版本,而 A100 則是 H100 的弱化版本。

A100

由於美國政府所宣布的出口限制,限制了 Nvidia 對中國公司出售超過 600GBps 的晶片對晶片傳輸速度的處理器,從而排除了 A100 和 A800 處理器。

在中國可能被進一步限制以及對 GPU 的極大需求下,中國公司正在囤積 GPU,以確保他們有足夠的硬件來滿足其人工智能需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