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測試 M3 Max 晶片 16 核心 CPU 配 40 核心 GPU

M3

Apple 於週日的 Bloomberg 報導中透露,正在測試全新 M3的基本版本,並搭載在全新的 Mac mini 上。彭博隨後又針對 M3 Macs 發佈了另一篇報導,這次則聚焦於更強大的 M3 Max。據 Mark Gurman 透露,公司已在高階 MacBook Pro 上測試最高達 40 GPU 核心的晶片。

M3

儘管 Apple 尚未公開 M3 晶片,但工程師已在測試更強大的版本。彭博的消息來源指,有一台代號 J514 的全新手提電腦,搭載了 16 核心 CPU 和 40 核心 GPU 的 Apple Silicon 晶片,這台電腦很可能是全新的 MacBook Pro。

M3 Max VS M2 Max

具體來說,新 MacBook Pro 的高端版本將由 M3 Max 晶片推動,具有 12 個高性能核心以及 4 個效能核心。與 M2 Max 相比,多了四個 CPU 核心和 2 個 GPU 核心。彭博還聽說,新 MacBook Pro 擁有 48 GB 的 RAM,當前型號可配置 32 GB、64 GB 和 96 GB 的 RAM,但這只是 Apple 內部正在測試的其中一個配置。

M2mbp

M3 Pro VS M2 Pro

在先前的報導中,Gurman 提到,新基本的 M3 晶片將具有 8 核心 CPU 和 10 核心 GPU,與 M2 類似。然而,M3 Pro 預計將擁有 12 核心的 CPU 和 18 核心的 GPU,與 M2 Pro 相比,多了兩個額外的 CPU 和 GPU 核心。

儘管從 M2 到 M3 的性能提升可能不算顯著,但 M3 晶片將受益於新的 3nm 架構,與今年稍後推出的 iPhone 15 Pro 的 A17 晶片相同。這意味著新晶片將消耗更少的電能,這對 MacBook 用戶來說是個好消息。預計 M3 的過渡將於 10 月開始,首先搭載在入門級 Mac 上,包括 iMac 和 13 吋 MacBook Pro。然而,14 吋和 16 吋 MacBook Pro 的 M3 Pro 和 M3 Max 新版本,估計直到 2024 年才會到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