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攔】加拿大初體驗:多倫多天氣較溫哥華冷?

vancouvervstoronto.jpg

早前筆者表示移民後,有不少讀者及朋友都問到:為何不選擇溫哥華?而選擇多倫多?筆者打算逐一解答問題,其中一個主要問題,就是兩地天氣有甚麼差別?現在就為各位講解。

多倫多比溫哥華冷?

vancouvervstoronto.jpg

相信不少人一聽到多倫多,就會感覺到寒氣在背後出現,事實是否更冷?答案是:更冷

由於多倫多位於加拿大的東部,因此氣溫較西邊溫哥華低,冬季的時間亦是多倫多較溫哥華長,因此多倫多絕對是比較冷的,加上雨天的機會亦是較多,因此天氣來說,對居住在香港或台灣的人士來說,溫哥華會更適合你 。

為何更冷都會選多倫多?

person running on the seawall right city of toronto.jpg

主要原因是有數個,首先工作機會,筆者太太的職業在多倫多更容易找到工作,已有公司表示會聘請筆者太太了,而且公司主要使用的語言亦是中文,因此減少了工作上語言的不便,並因為該工種在加拿大人手短缺,扣除稅務後,太太的收入比香港仍然高出了 1 倍以上,筆者可以吃軟飯了 ( 誤 )。

vancouver vs toronto

另一個原因,就是親友都在多倫多,周末相聚時在同一地區較容易啊,由於外國與香港不同的時,周末一般會到較遠的地方,下雪的日子,甚至會玩冬季才有的活動,例如滑雪等,因此即使冬季還是會有不少活動,可以與親友一同參與。

會不會太冷?其實多倫多的確是可以非常冷,不過一般情況下,你並不會在戶外停留太長時間,因為基本上每一個人都會自行駕駛,你會在戶外的機會,就是你從室內就出戶外上車,或由車上走進商場的這一段時間,而加拿大絕大部份都有中央暖氣,因此一進入實內,你甚至可以穿短袖上身衣服就可以了。

header toronto vs vancouver fog

不過讓筆者最頭痛的是,當冬季時,如果遇上下雨或下雪,而你忘了在前一天耍鹽來解決結霜問題,恭喜你將會得到剷足球的體驗一次,歡迎你 XX 。( 誤 )但以上情況,一般天氣報告會預先報導提醒,因此要留意天氣報導啊。

以上就是筆者在多倫多的經歷,雖然暫時還是在多個地區中工作,但希望可以幫助各位,而如果真的太怕冷,而沒有親友地區的限制的話,筆者建議各位選擇較暖的溫哥華,當地亦有相當多華人移居到當地生活,相信結識朋友及適應生活會較容易。

暫時筆者並沒有太長時間在當地生活,只是間中前往,因此如果有讀者已經在加拿大,可以留言講出各種趣事,跟各位分享一下。

顧問資訊:Unitex Consultants 聯升顧問 / Faceboo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