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工作時代結束 Zoom 要求員工返回辦公室

Zoom Logo 1

疫情下,開展了「遠端工作」時代,這種模式曾被很多人認為是新一代的工作方式,未來人們不必再返回辦公室。甚至大機構也不必再花大量金錢在甲級商廈租用大面積的辦公室。不過,遠端工作最大的受惠公司之一的 Zoom,近日要求員工重回辦公室。住在離 Zoom 辦公室 50 英里內的員工,現在必須每週至少在辦公室工作兩天。

zoom security icon 1024x649 1

來自 Businessinsider 的報導指 Zoom 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認為結構化的混合模式,即靠近辦公室的員工每週需要在現場工作兩天以與他們的團隊互動,對 Zoom 最為有效。作為一家公司,我們更能利用自家的技術,持續創新,並支援我們的全球客戶。」

今年許多公司開始要求員工進行辦公室工作,但 Zoom 改變立場令人驚訝,因為其技術在遠程工作中擔當重要角色。該公司的視訊會議服務在疫情期間爆紅,Zoom 這個名字更成為「與線上同事進行視像通話」的動詞。

Zoom Logo 1

隨著 COVID-19 使數百萬工作人員滯留在家,Zoom 的銷售激增,2020 年股價至少翻了六倍。但到了 2021 年,營收增長放緩,股價驟然下跌。自那時以來,該公司的市值至少已經蒸發了 1000 億美元。今年,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將員工推回辦公室,Zoom 的視訊會議服務的需求減少,股價停滯不前。

儘管如此,Zoom 的行銷資料仍然認為「彈性工作」的重要性幾乎與金錢報酬同等重要。在 Zoom 委託的一項調查中,有 43% 的員工表示,他們認為彈性工作不是福利,而是基本待遇。70% 的人表示他們會考慮離開目前的工作,轉投更有彈性的工作環境。

去年,Zoom 曾表示其員工中不到 2% 在辦公室工作。該公司發言人說:「我們將繼續利用整個 Zoom 平台,讓我們的員工和分散的團隊保持連繫,並有效工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