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玩 PC Game Android PC 模擬器免費登場

steam2

對於那些偏愛 PC 遊戲,卻又希望在 Android 手機上隨時隨地玩遊戲謎來說,一套能在 Android 上運行的PC 模擬器 – Winlator 也許會是大家的福音。

steam

Android 上的 x86 模擬器

Winlator 是一款全新的模擬器,Winlator 目前在 GitHub 上提供下載,可以讓玩家在 Android 設備上運行自己心愛的 PC 遊戲,即使這些遊戲原本並未設計為在 Android 上運行。

這套模擬器採用了 Wine 和 Box86/Box64,Wine 是一種兼容層,能讓 Windows 應用在非 Windows 作業系統上運行;而 Box86/Box64 則是 Wine 的一個分支,專為在 ARM 處理器上運行 x86_64 應用而設計。

實測效果差異大

Android Authority 網站在評測中寫到:「我嘗試了大約九、十款 PC 遊戲,達到的效果差異很大。很多遊戲需要調整分辨率或驅動程序才能運行,有些甚至一開始就無法運行。大多數遊戲在進入遊戲過程中就會當機,雖然我相信在某些情況下進行調整可能有所幫助。」

部份遊戲可穩定用40fps 玩

儘管如此,他們在 Deus Ex、Hitman 2 和 Far Cry 2 等遊戲中獲得了一些成功,儘管遊戲的幀率並不特別出色。一位 Reddit 用戶更表示他們在「Trackmania Nations」的大部分地圖上,都能獲得相當穩定的 40fps。

但值得注意的是,將 PC 遊戲玩在 Android 手機上,顯然會有一些不可避免的限制。其中一個主要的問題可能就是手機的觸控操作,對於原本設計以鍵盤和滑鼠控制的遊戲來說,顯然並不夠得心應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