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信辦倡議:未成年人士晚上 10 時後不可上網

china kid

中國的網絡資訊辦公室(網信辦)近日公布了一份公開徵求意見的文件,提議加強網路保護措施,以防止未成年人過度依賴網絡,其中包括限制年輕人上網的時間以及他們可接觸的內容。正當市場認為大陸對網絡遊戲或活動的監管已經告一段落時,監管部門突然再次行動,網信辦公布了一份徵求意見的文件,提議進一步強化保護措施,防止未成年人深陷網絡的世界,此次公開徵求意見截止日期為 9 月 2 日。

china kid

未成年人士晚上 10 時後不能上網

在該提案中,他們提議將移動網絡的「青少年模式」全面提升為「未成年人模式」,並將其應用範疇從應用程式擴展到移動電子產品和程式平台等軟硬件層次。相關部門將 18 歲以下的年輕人分成 5 個年齡層次,對每個年齡層能夠接觸的信息、應用程式和服務進行限制。

不滿 8 歲的用戶默認每日使用不超過 40 分鐘;

8 至 16 歲用戶不會多過 1 小時;

16 至 18 歲最多用 2 小時;

該草案規定在「未成年人模式」下,若未成年用戶連續使用超過 30 分鐘,應發出休息提醒。每日晚上 10 時至翌日早上 6 時為「禁用時段」,移動電子設備在此期間需禁止向青少年提供服務,若要退出保護模式,則需經過家長的驗證和同意。

china

幫助年輕人減少網絡成癮

相關部門建議信息服務供應商積極開發和推廣社會主義及中華傳統文化的網路內容,為各年齡層創建專屬內容,推薦通識教育、生活技能、益智閱讀以及具有正面導向意義的新聞資訊等。並應禁止推出可能誘導青少年過度沉迷或對身心健康有害的產品和服務,並限制他們的網上消費次數和金額。 網信辦表示,自「青少年模式」推出以來,其普及率正在穩定提升,對於幫助年輕人減少網絡成癮,避免受到不良信息的影響,已產生了積極的效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