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原廠維修 iPad 會令 iPad 無法使用 Apple Pencil

pencil hover startframe gfayuznj5pqq large

近日,福布斯報導指蘋果已悄悄地在 iPad 加入一些功能限制,令使用第三方維修的 iPad 無法使用 Apple Pencil。福布斯報導,第五代和第六代的 iPad Pro 12.9 吋,以及第三代和第四代 iPad Pro 11 吋的屏幕上,已加入晶片。報導引述一位修理專家發現,當他為客戶的 iPad 進行修理,並將 iPad 的顯示屏與另一部 iPad 的屏幕交換後,Apple Pencil 就無法畫出直線。

iPadOS17PDF

修理專家 Ricky Panesar 說:「我們發現,在新版的 iPad 上,即使換上新的屏幕,只要該屏幕來自另一台 iPad,就無法正常使用 Apple Pencil 功能。因為屏幕上有一塊晶片,只有當屏幕連接到原來的主機板時,才能使用 Apple Pencil 功能。」

applepencil

Panesar 相信,這對消費者來說是一個重大問題。他認為,蘋果正在通過「壟斷」方式懲罰用戶,這意味著在未來,維修工作將只能由蘋果自己來完成。Panesar 指出,這種情況的問題在於蘋果和第三方維修服務的維修成本之間存在顯著的差距,而這些第三方維修服務使用的是來自其他損壞了的裝置中的「正品零件」。

蘋果可能擔心的一個問題是,第三方顯示器可能會影響 Face ID,這是用於登錄特定 iPhone 和 iPad 的安全功能。如果設備檢測到一個新的屏幕,尤其是一個未經蘋果授權的屏幕,Face ID 功能將被自動禁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