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AR/VR 業務過去 6 個月虧損 77 億美元

fb meta quest3 by mark2

Meta 公佈最新業績的同時,也公開了 2023 年上半年,在其 Reality Labs 部門中出現 77.32 億美元的營業虧損的數據。Reality Labs 是 Meta 的 AR/VR業務,當中包括硬體、軟件及內容。

fb meta quest3 by mark2

Quest 3:VR 頭盔的新希望

Meta 正計劃在今年秋季推出其新的 VR 頭戴裝置 Quest 3,售價從 499 美元開始。Quest 3 將擁有更小的尺寸,更快的處理器,改進的控制器,以及更佳的攝像效果,以增強 VR 遊戲和應用的 AR 體驗。

虧損將會進一步加大

Meta 最近將 Quest 2 的價格降至 299 美元,並在去年推出了專為企業用戶設計的 Meta Quest Pro VR 頭盔,售價 1,500 美元。然而,Meta 預計在 Reality Labs 部門的虧損將會進一步加大。

Meta CFO 表示:「對於 Reality Labs,由於我們持續的產品開發努力以及擴大我們生態系統的投資,我們預計營業虧損將會有大幅度的年度增加。」

quest3 comp

蘋果與三星的挑戰

不久的將來,Meta 還將面臨蘋果和三星在 AR/VR 領域的競爭。蘋果上月宣布將於明年推出售價 3,499 美元的 Vision Pro 混合現實頭盔。三星也正在與 Qualcomm 和 Google 一起開發混合現實平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